古都奈良燈花綻放 日本寧靜幽美初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在日本千年古都奈良,每年8月舉辦燈花會,境內的世界遺產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地同時點上燈火,人們聚集而來對著燭火祈願,是非常有人氣的慶典,也是初秋的日本一大景觀。

奈良燈花會是從1999年起,每年在古都奈良舉行的燈飾慶典,至今已23年,只在短短10天內在奈良10處知名景點,每晚同時點亮2萬盞燭光,一望無際的幽靜燈花,將古剎密佈的奈良映襯得神聖而夢幻。

燈花是指蠟燭燈芯的尖端形成的花狀造型,在佛教中有吉祥的寓意,因此每朵燈花都代表了對神明的虔誠和祈福。每年近百萬遊客前來賞燈許願,向圍繞?自己的燈花寄託心願,在心中留下莊嚴美好的回憶。

奈良副知事、奈良市市長、和奈良寺廟代表參加了在春日公園日野國際會館內的點燈儀式,將從春日大社、興福寺、東大寺預存的火種取出,點亮花園中的杯狀蠟燭,期待此項活動給未來帶來光明、幸福,並代代延續。

春日大社宮司花山院弘匡:「奈良1300年前就有大量神社寺廟,自古就是受佑祈福之都。」

奈良燈花會去年在網絡直播,今年首次被取消,只保留了點燈式。

奈良燈花會會長尾形裕明:「此刻燈火沒有熄滅意味著未來50年、100年都會延燒下去,無論將來發生什麼,我們都會舉行點火儀式,希望讓燈花會的歷史能夠延續。」

今年的主題為「帶給每個人微笑」,期待能在疫情的黑暗籠罩下,讓代表希望的火種延續不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