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將是財產 南韓擬修法嚴懲虐狗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在疫情嚴峻期間,有許多人選擇領養動物來陪伴,但隨著各國陸續解封,現在卻發生寵物棄養潮。而在南韓,因為寵物虐待及棄養的事件不斷增加,當局擬修法給予動物合法地位,虐狗和遺棄寵物的人,將面臨更嚴厲的罰則。

有著圓圓大眼的博美犬金輝(Jin-hui)在收容所裡開心的與同伴玩耍,曾經牠也有過主人,但主人卻非常狠心。金輝3年前被主人惡意活埋而險些喪命,但飼主卻沒受到相應的處罰。

為了給予動物法律地位,南韓打算修法,讓虐待動物或遺棄寵物的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法律判決上也應面臨更嚴厲的罰則。

韓國司法部法律顧問 鄭在民(CHOUNG JAE-MIN):「一旦民法宣布動物將定義為財產,而不是物品,那在法律世界裡的基本價值與認知也將發生改變。當企圖傷害或殺死動物時,(聲明)將會在法官確定懲罰和檢察官要求判決時反應出來。」

根據南韓的資料顯示,動物虐待案件在2019 年共有914起,相較於2010年的件數增加10倍以上。而寵物棄養案例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去年已有超過13萬例的紀錄。

一旦《民法》宣布動物不再是定義為物品,法官和檢察官在量刑時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一些飼主也希望透過修法能在動物權利上提供更好的規範。

50歲狗主人 吳寶京(OH BO-KYUNG):「我希望立法能夠加強,讓非法飼養者和非法狗隻買賣公司在新法律下也能有所警覺。也讓飼養動物的人有更多的認識。」

該修正案需要得到議會決議通過,預計將在9月討論。修正案批准後,南韓將成為承認動物為生命的國家之一,有權力保護動物、提高動物福利並尊重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