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影展實體展開幕 紀念李行加場《街頭巷尾》放映

廳內合影李導演保留席。(兩岸電影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第12屆兩岸電影展今天(9/4)正式揭開序幕。今年帶給影迷包括上海電影節最佳影片《東北虎》、《侍神令》、《又見奈良》、《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以及紀錄片《掬水月在手》等精彩的電影作品。

台灣電影主創包括了北京開幕片的《惡之畫》導演陳永錤、演員東明相,《下半場》導演張榮吉、演員范少勳、段鈞豪,《無聲》演員劉子銓、《聽見台灣》導演崔永徽等都熱情出席支持電影文化的交流。其中兩岸合作的大陸文學紀錄片《掬水月在手》的台灣導演陳傳興也特別出席開幕式,成為大陸參展影片的唯一代表。

今年兩岸電影展主視覺走可愛插畫風,開幕式影廳外也特別搭建了視覺形象區。將李行導演、朱延平導演化身Q版人偶,吸引許多影迷打卡拍照,就連參加開幕式的四帥:東明相、段鈞豪、范少勳、劉子銓都忍不住驚呼好可愛。

看到參展電影的主創們以行動支持兩岸電影文化交流,「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朱延平導演,除了表達感謝之外,也表示:「作為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的代理主委,我感念李行導演,李導演的託付,我只有全力承擔!可惜今年不能帶著大家一起去大陸交流,不過沒關係!大家都還年輕,堅持拍下去,我們這個兩岸電影交流的平台會一直在這裡為大家服務!」

兩岸電影展的開幕式上,也對這兩位先後離世的創辦人李行導演和大陸李前寬導演,表達了追思敬意。開幕式特地為創辦人李行導演保留了一個座位,特別設計了李導演的Q版的人形立牌。

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兩岸電影展的東明相,曾跟著李行導演兩度前往大陸交流,談起李行導演,東明相回憶說:「印象中的李行導演,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前輩,知道我聽力比較特別,所以去北京的那段時間,他時時刻刻抓著我說:還習慣嗎?吃得好嗎?之後也是在電影場合中遇到,導演見到我也總是緊握著我的手,聊起上次的過往,也談起對我的關心,會特別跟我說些鼓勵的話,李行導演就像是家裡的長輩一樣。」

對年紀最小的劉子銓來說,他覺得李行導演就像是一個電影傳說般的存在。段鈞豪和范少勳也都對李行導演終身為電影打拼的堅持感到既尊敬又佩服。聽到導演的離世,同樣感到萬分的不捨與懷念。

兩岸電影展也於日前特別宣布,9/9下午16:20 增加一場李行導演的經典修復之作《街頭巷尾》放映,希望能與影迷一起紀念這位台灣電影的巨人。

 

朱延平導演與四帥東明相、段鈞豪、范少勳、劉子銓。(兩岸電影展提供)
朱延平導演與四帥東明相、段鈞豪、范少勳、劉子銓。(兩岸電影展提供)

 

第12屆兩岸電影展開幕。(兩岸電影展提供)
第12屆兩岸電影展開幕。(兩岸電影展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