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62議員連署力挺立陶宛 團結對抗中共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團結相挺立陶宛對抗中共霸凌!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遭到中共施壓。歐洲議會5大黨團、20個會員國和62位議員,發出公開信力挺立陶宛,台灣外交部也回應,顯示中共針對單一歐洲國家的霸凌行徑,已逾越歐洲聯盟的價值底線。還有外媒分析指出,如果「歐盟-台灣關係與合作」法案順利通過,將掀起骨牌效應,讓更多歐盟國家提升對台關係。

面對中共國對立陶宛「大欺小」的國際霸凌,歐洲議會聯合5大黨團、20個會員國共62位議員發出公開信,團結力挺立陶宛。

信中第一句話就強調與立陶宛團結一致,以堅定的立場對抗中共壓迫性的外交霸凌。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不符合任何一條國際法,並呼籲歐盟盡快採取團結有效的行動,以對抗中共經濟壓迫。

公開信發起人是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和立陶宛籍議員奧什特列維丘斯(Petras Austrevicius)。奧什特列維丘斯指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與台灣發展經濟、文化和外交關係不應該受到中方的恐嚇。包瑞翰則表示,面對中方的懲罰性措施,歐盟必須與立陶宛團結一致,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觀。

英語NTD新聞:「歐洲國家立陶宛,不再需要駐中大使了。這是因為北京當局反對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

北京當局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米凱維切涅(Diana Mickevi?ien?),歐盟各國駐中大使與畫面中間的米凱維切涅合照,表達聲援與團結力挺。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呼籲,歐盟27個成員國應透過27+1機制團結一致應對中國,排除類似17+1足以分化歐洲的形式。

相較過去許多大國對中共的退讓,人口只有三百萬的立陶宛,突然在國際上成為勇於對抗中共的英雄,專家分析,立陶宛擁有的先進科技讓中共不敢升級制裁。

時事評論員 秦鵬:「為什麼中共我們講說,在這件事情他失敗了呢?是因為他如果說是制裁立陶宛,那麼立陶宛我們也講過他是有一些先進的激光測試儀器的,而這些儀器一旦制裁之後,中國的包括清華北大中科院等等,他們這種科研物理的化學的,很多科研就會癱瘓掉,所以他實際上還不敢制裁。」

歐洲議會外委會日前以60票贊成、4票反對和6票棄權,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關係與合作」報告草案,BBC報導分析,如果之後全案順利通過,可能造成「骨牌效應」讓更多歐盟成員提升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