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我M109A6自走砲 2023年首批8輛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決通過「2022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呼籲美台之間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在國防規劃、加強台灣後備力量等方面,都保持合作,同時8月初宣布出售的40輛M109A6自走砲,首批8輛將於2023年抵台,2024和2025年則各交貨16輛。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8月初宣布出售我國40輛M109A6自走砲,以及彈藥支援車、裝甲救濟車等武器,總金額約173億8500多萬台幣,來台時程已經確定,2023年先交運8輛,2024和2025各交運16輛。

號稱可一車抵一連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是美國陸軍主力戰車,配有155公厘39倍徑榴彈砲,作戰範圍可達700公里,增設半自動彈藥填裝系統、全自動火砲射控系統、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等設備,可進行獨立作戰,屆時將大幅提升我軍打擊火力。

美國眾議院官員:「在這項表決中,57票贊成,2票反對。」

美國眾議院官員:「國防授權法案通過。」

美方對台支持不只反映在軍售上,日前眾議院軍委會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呼籲美台聯合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確保美台在國防規劃、與加強台灣後備力量等方面,保持合作。

對照參議院軍委會日前通過的版本,也強調要增進美台防衛合作可行性,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2份草案都將送到全院表決,經過協商表決後,再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每一年當國防授權法要更新的時候,美國的國會都毫無保留地,對台灣提出了最堅實的後盾,所以我們非常感謝美國國會,提出了這樣的國防授權法,他會有助於台美在軍事上實質的交流,共同去對抗以及面對,中國(共)近年來窮兵黷武的威脅。」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這一 次的版本有比較細節一點,有提到就是防空、反艦,還有反裝甲的這些精準彈藥,也看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防預算裡面有提到,會把後備部隊送到美國去作協訓,那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反映出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實質上他雖然部分是國會意見,可是行政部門,相對的會予以採用。」

從軍售到國防授權法案,美方持續加大挺台力道,不讓我國單獨對抗中共侵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