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非洲豬瘟 蘇貞昌:力促台糖養豬場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4)也南下,到屏東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視察養豬場改建成果,在非洲豬瘟肉品入侵台灣之際,蘇揆指示全力支持台糖加速改建豬場,期望能在2年時間完成屏東5個養豬場的改建,改變傳統養豬場又臭又髒的印象,成為全國示範園區。

園區廢棄物處理導入沼氣發電系統,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有效利用,讓處理過的廢棄物沒有臭味符合有機肥規範。

現場解說:「就是蒐集廠內的豬糞尿,跟協助我們的地方外部的小豬農,他把豬糞尿都運送到場內,那同時我們在這個廠設計的初期有針對整個屏東縣周圍的20公里裡面,鹽埔鄉、九如鄉、就是蒐集所有的農業廢棄物,依據不同的季節。」

行政院長 蘇貞昌:「它那個是用鼻子,觸碰水就會下來,豬是很聰明的。」

立委 周春米:「觸碰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密閉水簾的就沒臭味。」

在控溫、控濕、控臭的密閉式負壓水簾豬舍內,飼養一萬三千多頭豬,還有控疫病的特性,是全球首家取得國際認證的循環經濟模式畜牧園區。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這次的非洲豬瘟成為轉型全國養豬環境的契機。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除非台灣不要養豬,除非我們不吃豬肉。否則我們一定要把養豬場做到不讓人嫌惡,那這個轉變要用政府的決心跟預算支持。那另外我們現在已經很多偷偷的在用廚餘養豬,這個是最危險會非洲豬瘟的,藉這一次我們整個轉型好了。」

蘇院長期勉台糖「對的事情,就要快快做!」與地方積極配合,將來也可結合觀光,帶動臺灣養豬產業提升競爭力,引領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