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觀光列車開放飲食 遊客大啖鐵路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交通部8月30日宣布,台鐵觀光列車將開放車上飲食,3日重新啟航的郵輪式列車,旅客就在車上開心享用特製便當,家長也坦言總算不用讓小朋友餓肚子,會提高出遊意願。而因應中秋節到來,台鐵搭載率提高到八成,連假期間每天將再釋出六千個座位,9月7日開放訂位。

小朋友出門玩,可千萬餓不得,媽媽立刻打開便當,先填飽肚子要緊。

家長 VS. 小朋友:「來這給你,你要不要自己吃,好不好,我可以幫你拿著。」

母子倆大口吃起鐵路便當,交通部8月30日有條件開放,觀光列車上飲食,旅客搭火車出門玩,總算能好好吃飯。

家長 :「小朋友其實不像大人,可以控制或忍耐,他們是隨時餓了隨時吃,真的能開放在車上防疫可以用餐的話,家長通常比較會有意願帶小朋友出來。」

除了需要陪同的小孩,全車採梅花座,車內人數也降載到五成,六節車廂最多只搭載139人,而隨車人員發餐時也會配戴口罩、面罩和手套,也會在飯前替旅客噴酒精消毒。

列車廣播:「現在在左手邊,海岸上這邊,我們可以眺望龜山島。」

一出隧道,龜山島美景映入眼簾,列車特別慢行讓旅客欣賞,台鐵這列郵輪式列車,主打「會等人的火車」,換新裝後3日正式首航,搭上觀光列車開放用餐,還特別準備六款限定口味便當,給旅客享用。

台鐵局長 杜微:「觀光列車車上服務都派有專屬人員,開放飲食的狀況可以有效執行,未來我們會恪遵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做更好的處理。」

是否持續開放所有列車飲食,還要討論,倒是因應中秋連假,雙鐵承載率提高到八成,台鐵連假期間每天將再釋出6千個座位,9月7日上午開放訂位,疫情趨緩管制措施陸續鬆綁,迎接逐漸回籠的人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