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接力募集舊鞋援助非洲 延續舊鞋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非洲孩童及居民因沒鞋可穿染上沙蚤病,舊鞋救命計畫定期募集舊鞋援助非洲,台中市大和獅子會在疫情期間號召相關5大社團體、企業響應,共同募集12000雙鞋,於今天(3日)舉辦捐贈儀式,延續舊鞋的新生命。

志工把一袋一袋、一箱一箱,來自四面八方各類型的12000雙新舊鞋子集中,它們將透過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及萬海航運,運到1萬公里外的非洲,讓新的主人去延續它的生命。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會長 何正仁:「大家把可能是自己家裡多出來的一雙鞋子,就通通拿出來,然後很多的團體、單位、公司、社團、還有個人,就把自己公司、家裡的鞋子統統拿出來。」

國際獅子會300-C1區首席榮譽總監 王釭坪 :「(照顧)偏鄉的、貧窮的家庭,我們何會長他們同屆的同學有70幾個,他們每個分會在做社福。每個社福的意義都不一樣。」

何正仁會長表示從8月10日到18日共9天,台灣人的愛心不受疫情限制影響,像雪片般不斷湧入,還有公司董事長一口氣捐出1千雙新鞋,經過志工們不斷整理、分類、分裝,集合成500袋(箱)鞋子。

獅友 蔡芳玟:「我兒子也是,他就說,媽媽,我要把鞋子給非洲小朋友穿,他就開始整理他的鞋子,這雙我穿不下、那雙我穿不下,所以我覺得孩子看到畫面是不一樣的,我們可能覺得就是一雙我們不要的鞋子,可是在他的心裡,他覺得不要的鞋子我還可以再幫他,拿到給非洲孩子穿,意義又不一樣。」

12000雙舊鞋,可以讓12000個非洲孩子邁開幸福「足跡」,意義非凡,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謝賀全表示,獅子會推動公益是無國界的,謝謝大家讓我們成就了一件好事,也感受到生活在台灣的幸福與安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