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動節前夕 白宮副國安顧問:警惕網路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勞動節長週末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建議公眾要提高警惕,因為假日期間,很容易發生網路攻擊。

負責網路安全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紐伯格(Anne Neuberger)週四(9月2日)表示,勞動節假期存在網路攻擊風險,需要做好準備。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紐伯格:「過去假期長週末,攻擊者或關注人手不足的安全運營中心,或者認為值班的關鍵人員會因度假而減少。」

紐伯格還提出預防網路攻擊的具體建議,包括:更新和修補所有軟體;確保使用強密碼;實施多因素身分驗證;審查安全事件應變計劃;以及更新備份等。

上週,美國總統 拜登和蘋果公司、亞馬遜等科技公司高管會面,舉行國家網路安全峰會,解決網路安全問題。

一些高管指出,多因素身分驗證可抵禦80%到90%的網路攻擊。

另外,當天有記者問,塔利班聲稱中國是其主要合作夥伴,是否會降低美國對塔利班的影響。

對此,白宮發言人重申了拜登的立場,表示美國希望阿富汗進入國際市場。

白宮發言人 莎琪:「(拜登)總統說過多次讓我重申,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和俄羅斯更希望我們留在阿富汗。」

阿富汗撤軍剛剛結束,911恐怖襲擊20週年紀念日臨近,增加了今年勞動節的緊張氣氛。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