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案無新增確診 指揮中心:機師兒校園初判可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機師案16119 16120接觸者)檢驗中的有45案,目前除了原來檢驗出案16122之外,沒有新增的陽性的案例。」

指揮中心公布長榮機師染疫案,最新採檢狀況,染疫的機師兒子案16122,目前就讀高職,指揮中心表示初步研判,學校疫情狀況在可控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同學有一起用過教室的,還有同住的家人,還有相關的一些他的一個足跡的接觸者,列為我們匡列224人,這個情況很好,224人到目前都是陰性,所以在學校裡面,案16122看起來情況應該是可控。」

長榮三名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都到過芝加哥,長榮針對14天內到過芝加哥的機組員匡列283人,採檢結果目前皆為陰性,有8人檢驗中。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指揮中心取消機組員定期抗體檢測,才導致沒發現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幾千位的機組員裡面,其實只看到了7位,是不會產生抗體的狀況,(比例)非常非常的少。隨著時間抗體力價會慢慢的下降,這時候反而是加上針對新的變種病毒株,我們確實是要考慮,機組員經常這樣飛到其它的國家去,是不是要有追加第三劑的施打。」

三名確診機師中,一名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另外兩名還在等待基因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針對與3名機師足跡重疊,發出110萬筆警示簡訊,創下新高,陳時中表示要視為delta可能造成社區感染,拉高規格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前在匡列,我們只有匡列所謂的一個,一定時間的一個密切接觸者,這次是只要有接觸的,我們就把他匡列,甚至接觸的接觸者也匡列,那這都以前是沒有。(細胞警訊)那個規格都拉高來,所以發的比較多。」

陳時中指出,桃園這兩天的疫情發展,確實比第一天的狀況還要好,沒有惡化的指標出現,目前不會有額外的加強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