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COVAX進帳81萬劑AZ 預計供第二劑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5 日訊】波蘭捐贈台灣的40萬劑疫苗,5日上午抵達台灣,緊接著台灣透過COVAX採購的41.04萬劑疫苗下午接力抵台,單天到貨超過81萬劑AZ疫苗。由於第7輪AZ施打已開放到23歲以上,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這批到貨準備給施打第2劑的民眾使用。

波蘭贈送給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在周日早上6點半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工作人員立刻進行消毒作業,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裝箱上可以清楚看見印有「TAIWAN」字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去迎接疫苗抵達,向波蘭代表表達感謝之意,在下午記者會上,也戴上感謝波蘭的特製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的有效日期是110年11月30號,跟波蘭的代表一起在那邊也檢視,也跟他們感謝,這批的疫苗的到達。對波蘭政府要表達,我們非常大的謝意。」

而在下午由COVAX獲分配的第3批AZ疫苗41.04萬劑,約4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加上波蘭贈送的疫苗,總計達81.04萬劑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來的AZ,可能會準備來施打第二劑使用。」

陳時中也表示,現在是以第一劑為目標,當第一劑施打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讓民眾盡快接種第二劑,不過這也要視進貨量來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