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發聲挺台灣:不再容忍中共侵犯

歐洲議會副議長卡司陶多。(圖/擷取自卡司陶多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5 日訊】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在1日表決,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挺台報告,力促歐盟強化對台關係。在過程中著力不少的義大利籍副議長卡司陶多(Fabio Massimo Castaldo) ,於接受義媒《宣言報》(il manifesto) 專訪時表示,歐盟不能坐視中共違反人權,也不應對其侵略性漸增的外交政策保持沉默,因為「雙標只會傷害歐盟威信。」

卡司陶多指出,相對於中共在區域內步步進逼,台灣代表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模式。深化對台關係的重要性在於,我們共享基於多元主義的民主自由價值,而且完全尊重法治。通過挺台文件證明,歐洲議會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活動日益關注,且該決議也將對其它歐洲機構發出警告:我們不再容忍中共日益嚴重侵犯人權,在區域甚至全球範圍內,採取擴張與侵略的外交政策

針對中共對立陶宛的報復措施,以及挺台報告後抗議歐洲議會議員的行徑,卡司陶多以香港為例,點名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匈牙利政府曾兩度否決歐盟撐港聲明,破壞歐盟內部團結,「歐盟的外交政策不能被為反而反的否決綁架,也不能被人民幣真香的政府所束縛。」他表示,若二十七個成員國能團結一致行動,將一躍成為國際政治、經濟與外交舞台上的主角;若二十七國遭到分化,就容易受到傷害,充其量只能讓自己變得無關緊要。

卡司陶多是史上最年輕的歐洲議會副議長,2017年首度當選副議長時年僅32歲。在歐洲議會挺台報告中,卡司陶多強調台灣在世界供應鏈的重要地位,並提及中共不斷阻礙台灣取得武漢肺炎疫苗。針對強化對台關係,他在臉書上也寫道,「該是歐洲大力支持的時候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