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宣布 同意立即結束戰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週日,阿富汗抵抗塔利班組織的「民族抵抗陣線」領袖宣佈,同意立即結束戰鬥。有消息稱,塔利班可能隨時宣布組成新政府。

9月5日,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領袖艾哈邁德·馬蘇德(Ahmad Massoud)在聲明中宣布,同意立即結束戰爭,繼續與塔利班談判,但要求塔利班停止攻擊潘傑希爾和安達拉布。

此前,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與塔利班為控制喀布爾北部的潘傑希爾省仍在繼續戰鬥,這是阿富汗最後一個抵抗塔利班的省份。

塔利班發言人周日早些時候表示,塔利班武裝已經進入潘傑希爾省省會城市並繳獲了大量武器彈藥。有消息稱,塔利班隨時可以宣布組成新政府。

當天,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應該與塔利班接觸對話,以解決未完成的撤僑問題和阿富汗難民問題。

另外,塔利班新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聯合國主管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馬丁·格里菲斯與塔利班頭目進行了會晤。

新唐人電視記者 李蘭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