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違防疫規定 巴西阿根廷世界盃資格賽突喊停

巴西對戰阿根廷的世界盃資格賽被巴西衛生單位臨時中止,原因是4名阿根廷球員違反防疫規定,圖中可看到兩隊隊長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 Jr.)正與衛生官員討論事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巴西迎戰阿根廷的世界盃資格賽今天開踢後不久突然喊卡,因為巴西衛生當局發現多名效力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的阿根廷球員違反巴西COVID-19防疫規定。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官員在開踢約5分鐘後進入球場叫停比賽,他們宣稱阿根廷陣中4名球員違反巴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

這4人包括效力艾斯頓維拉(Aston Villa)的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布恩迪亞(Emiliano Buendia),以及托登罕熱刺隊(Tottenham)的羅梅洛(Cristian Romero)和洛塞爾索(Giovani Lo Celso)。

巴西累計已有超過58萬3000人染疫身亡,為防堵疫情擴散,規定過去14天曾到過英國、南非或印度者禁止入境,巴西公民或持巴西永久居留證者例外。

客隊阿根廷離開球場後,兩隊教頭、阿根廷隊長梅西(Lionel Messi)以及巴西隊球員留在球場旁議論停賽規定。透過電視播出的畫面可聽到梅西說:「他們為什麼開賽5分鐘後又叫停,我們到球場1小時了,他們大可以早點告訴我們。」

之後梅西回到更衣室,下午5時,也就是球賽開踢時間過後1小時,球賽正式中止。

南美足球總會(South Americ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發布聲明說:「裁判和球賽官員會向國際足球總會紀律委員會(FIFA Disciplinary Committee)通報,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做。」

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先前多次示警這4名阿根廷人違反巴西規定,昨天也已告知阿根廷官員這4人應該隔離,但對方並未理會,國家衛生監督局才會央請巴西聯邦警察在今天上午執行隔離規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