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5名船員確診 指揮中心研判在日本染疫

高雄港停靠船隻發生境外移入群聚案,高雄市衛生局6日表示,船上22名船員,近14天航程曾前往日本,其中5人確診,其餘17名船員則在獨立艙房戴口罩隔離,後續將送集中檢疫。圖為本國籍全貨櫃輪靠泊高雄港80號碼頭一景。(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的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中,有5人是同船船員,皆未接種疫苗,研判感染地可能是日本,而其餘船員目前都在船上單獨艙房內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入境日介於8月23日至9月5日,其中2人分別自甘比亞與日本入境,另有5人為同船船員,船隻停泊高雄港入境。

在5例染疫船員中,包含3例本國籍為20多歲至30多歲,以及2例菲律賓籍,分別為40多歲與50多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5人都有發燒、喉嚨痛、咳嗽、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初步快篩有4人陽性、1人陰性,後續PCR採檢5人皆陽性確診。船上總共22人,其餘船員在船上單獨艙房進行隔離,接下來也都會採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疫調顯示這5人都未曾接種疫苗,皆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但沒有重症情形。

羅一鈞說,這艘船隻停泊高雄港前,曾於8月26日至29日在日本幾個港口航行靠港,推測感染地點最可能是日本。

至於另外2例境外移入個案,羅一鈞說,自甘比亞入境的50多歲本國籍男性,曾於8月初接種嬌生(J&J)疫苗,在入境時確診,因接種後滿14天,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

羅一鈞表示,自日本入境的20多歲本國籍男性,則曾於7月接種2劑BNT疫苗,但他曾於7月中旬在日本確診,返台後檢疫期間再次檢出陽性,研判是在日本感染後復陽,非突破性感染個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