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疫苗、共機19架次擾台 蘇紫雲:中共對內交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中共軍機周日(9月5日)派19架軍機擾台,創下歷來第4多,時間點正好和波蘭,贈予我國40萬劑AZ疫苗同一天,戰略學者觀察,雖然架數多,但機群沒有電戰及預警機,推測僅各機群分開演練、並非體系化作戰訓練。另也可觀察這次共機擾台,是否有殲16D電戰機包括在10架殲16中。另外,國民黨今天也發新聞稿喊話中共,應自我節制有關的軍事行動,放棄武力犯台。

(聲音來源)中國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軍機大舉出動,入侵我ADIZ,包括10架殲-16、4架蘇愷-30、4架轟-6和1架運-8,共計19架次擾台,時間點正好和波蘭,贈予我國40萬劑AZ疫苗同一天。

選在疫苗來台時,騷擾我西南空域,這也不是中共第一次借題發揮,包含6月13日G7峰會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2天後就派28架次擾台;4月12日在美方鬆綁對台交往準則之際,派出25架次;3月26日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時,也派20架次入侵ADIZ,學者分析,這是中共藉軍事活動,紓發內部不滿情緒。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複合機種的軍機,在台灣周邊的空域,特別是西南空域的活動,我想都跟外交有關。中共它就是藉由這些軍機的活動,來表達政治上的不滿,同時作為它對於內部情緒抒發的出口。」

儘管是例行性擾台,但對岸軍事威脅越來越大,我方也必須有所因應。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訪問夏威夷檀香山,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受邀成為2022環太軍演觀察員,她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必須回答的問題,並強調國際協調將有助於阻止中共,進一步的軍事行動。台灣參與環太軍演一直是台美討論的話題,而這些討論一直在進行。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我們審慎樂觀以對,但是不用過度的去追求,其實台灣只要強化自己的國防力量,這點就是最重要的。也許可以考慮就是海巡單位,先參與類似的聯合演習行動,我想它的可行性可能會更高。」

學者樂觀看待,台灣可能參與環太軍演的話題,但強調應該循序漸進,最重要還是得強化自己的國防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