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又侵入本土 全台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20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來看到,COVID-19疫情持續威脅台灣,境內再次受到傳播力更強 Delta變種病毒威脅。今天(6日)防疫指揮中心公佈,確診的長榮機師,以及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除了以更高規格進行疫調,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台灣的二級警戒,也將持續拉長到9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9月7號至9月20號,那維持二級警戒。」

因應國內疫情浮動,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延長。長榮航空機師案16120,違反防疫規定,在自主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且出現症狀自行就醫沒回報。機師就讀高職的兒子,也受到感染,再次掀起本土疫情威脅。指揮中心先前就擔憂這波疫情是Delta變種病毒,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在週一公佈了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6119、16120、16122,這三者也都定序完成,這也是Delta。」「那另外一個16066這相同的都是Delta,可是病毒的序列不同。」

Delta變種病毒再度入侵,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針對4名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共匡列573人,其中531人被列為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42人要自主健康管理,並且疫調匡列的工作持續進行中。另外,指揮中心針對曾飛芝加哥航站的機組員執行回溯專案,匡列283人,除了3人還沒返台,其他280人已經入住集中檢疫所及航空公司宿舍進行管理,並進行採檢。指揮中心會視整個採檢情況,決定是否做第二次PCR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二次需要不要做,要看看整個採檢的情況,不過等於是長榮的全部的機隊的人都要採,沒有辦法再(匡列)更大。以機師而言,他們整個機隊的。除了我們這一次做了有些匡列的採,那有一些是那個芝加哥回溯專案,那另外一部份是等於是普篩,1200多個也都會全部都會篩。」

瞬息萬變的疫情持續考驗台灣防疫應對,指揮中心針對確診者擴大匡列採檢,努力防堵病毒。雖然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20日,不過在雙鐵運量的部份,是不再降載,但維持不賣站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