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公民遭中共關押千日 渥太華跨海聲援為自由而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2018年孟晚舟案之後,中共祭出人質外交,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佩弗,被關押在中國監獄,已經超過1千個日子。5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發起集會遊行,隔海聲援,要求釋放他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強調,加拿大不會退縮。

數百人聚集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一個公園內,標記著中共已經關押兩名加拿大人1000天;抗議者要求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的妻子 納吉布拉(2021.09.05):「這個經驗是大多數時候令人心碎,但是我也努力記住這一點:我們並不孤單。」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的兄弟 保羅‧史佩弗(2021.09.05):「我們希望我們不必在這裡,嗯或者肯定不是相同的情況;但是我們在這裡,而且紀念這一天很重要。」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過去1000天,他領導的政府運用各種不同的手段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遣返這兩人,並說直到康明凱與史佩弗和家人團聚前,絕不罷休。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1.09.05):「這個政府過去1000天,提出了所有不同範圍我們所擁有的手段,施加壓力於中共當局。」

加拿大將於9月20日國會提前改選,總理杜魯道的主要對手、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要求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態度。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 歐圖爾(2021.09.05):「我們的制裁將意味著,為了強調這個事實:兩名麥可作為外交人質入獄。」

兩名麥可在2018年12月被捕,在這之前不久,加拿大根據美國的引渡逮捕令,逮捕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因此兩人很可能成為外交人質而被判重刑。這次集會部分民眾穿著印有「為麥可而走」、「7000步挺自由」字樣的白色T恤,手持「#把他們帶回家」的標語抗議中共的不當拘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