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至18歲將開打BNT疫苗 教育部強調自由意願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指揮中心宣布學生9月23日起開打BNT,今天(6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到指揮中心說明,12到18歲青少年接種的規劃和細節。除了強調學生是否接種疫苗,是自由意願選擇,另外也呼籲家長,要充分了解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再評估是否讓孩子施打疫苗。

教育部長潘文忠來到指揮中心,對外說明滿12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教育部長 潘文忠:「全國滿12歲到未滿18歲,也就是高中、五專前三年的學生,來規劃接種BNT的這個疫苗。」「這個施打的部份,是會自由意願的選擇。也就是要請家長還有學生,來詳細地做評估後,來決定是否施打。」「我們也希望同學能夠相互地尊重。」「有很多有關疫苗接種的相關注意事項,那要請家長撥空,一定要充分地來了解。」

除了強調疫苗接種是自由意願選擇,呼籲學生互相尊重,教育部也呼籲家長要了解相關接種資訊,再評估是否讓孩子接種疫苗。而開放接種的對象,包含全國9月1日前滿12歲,到未滿18歲的青少年。會由上而下,為大約125萬名符合資格者接種疫苗。選擇在校園集中接種的學生,家長必須繳交接種須知意願書。

教育部長 潘文忠:「這個意願書就會留在學校,那麼彙整之後,就開始進行相關有關疫苗配送等的準備,那麼我們是從9月23號開始進行校園集中的接種。」

潘文忠表示,學生接種後如果有身體不適,最多可以請三天疫苗假,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而沒有學籍的青少年,可以上網自行下載接種意願書,再上疫苗平台登記,預約醫院接種。此外,一般民眾有望在第九輪或第十輪疫苗預約打到BNT,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未來兩個月BNT疫苗供貨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看起來現在供貨時程,可能兩個月應該是滿穩定的,不過我也不敢說確定一定是這樣子,只是目前好像這個排程說是滿穩定的。」

而目前醫療院所的國產高端疫苗仍有剩餘量,陳時中表示,滿20歲民眾可以自己到醫院預約接種,時間延長到9月11日。另外,第八期的疫苗預約從9月10日起開放,規劃提供接種第一劑滿10週的民眾,接種第二劑AZ。此外滿18歲民眾,也可預約打第一劑AZ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