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新竹市國際風箏節 新竹漁港「微解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取名為「微解風」,在周末(9月4、5日)兩日登場。考量防疫優先,今年的風箏賽場區,以預約制進行人流管制,進入會場都需全程遵守實聯制、量體溫、以及全程戴口罩等規定,一起去看看。

色彩繽紛的小丑魚和可愛的海馬一起徜徉在空中,三隻圓滾滾的小豬也飛上天際共舞。市府表示,今年除了特製的防疫新竹隊背心風箏、綠色乖乖風箏外,還有來自六個國家的巨型軟體和地景藝術風箏,都飄揚在新竹漁港的天空。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 張力可:「今年跟往年比較不一樣,就是因應我們的防疫計劃裡面,是取消了舞台和相關的表演節目,是希望說能夠在兼顧防疫之下,能夠給選手一個發揮的空間,所以我們在今年的這個風箏節目上,是以選手的這個風箏的放飛,和選手的一個表演展示為主。」

雖然受限於疫情管控,不過精彩依舊。除了白天有各式巨型軟體風箏展示外,也打造「夜間限定」的大型夜光軟體風箏。閃閃發光的大金魚,還有不斷變化色彩的三葉蟲,都非常吸睛。不過,要製作大型夜光軟體風箏可不容易,像這隻20米長的大章魚,風箏達人花了2天時間,在風箏裡面裝了超過300顆的LED燈,還透過程式編寫,讓風箏在發光外,還能變幻顏色,在空中上演光之舞蹈。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那夜光風箏本身,它本身加上LED,它有一定重量,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挑選最輕量化的電池,跟所謂的LED燈,才能夠順利的把風箏帶上去。」

新竹市南寮漁港是遠近馳名的風箏賽場,不論專業級的風箏達人或是民眾親子互動放風箏,都很適合。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今天上午整個風況大概都落在三級風,那三級風的一個狀態,本來就是風箏最能夠放飛的一個部份,那在整個國際風箏賽場來看的話,它是不管是風箏選手或者是親子民眾,來到這個地方是最適合放風箏的。」

邁入第五屆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各種造型的軟體風箏,以及來自紐西蘭長達15公尺的火車地景風箏,都很有看頭。來不及到場觀賞的民眾,透過鏡頭也能讓心情「微解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