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主持逾二十國部長會議 討論阿富汗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將飛往卡達,會見卡塔爾領導人,之後前往德國,與德國外長馬斯共同主持超過二十個國家的部長線上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說,他將在卡達(Qatar)首都杜哈,會見阿富汗人以及英勇、全天候努力的工作人員。

之後,他將前往德國的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與阿富汗人會面。

部長級會議將以視頻方式舉行,其中包括 20 多個與重新安置阿富汗人有關係的國家。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繼續針對重要的議題,與塔利班保持溝通渠道。」

布林肯說,國務院正在與留在阿富汗,但仍希望離開該國的美國人「保持聯繫」。他說,剩下的大多數是雙重國籍者,他們在阿富汗有家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將於週日出發,第一站先抵達卡達,之後將訪問巴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感謝它們協助阿富汗大規模的撤離人員行動。

此外,美國也正在商討阿富汗的人道救援。來自兩黨的美國國會助理表示,議員們肯定會為流離失所的阿富汗人和難民提供人道援助,但目前不會向塔利班政府提供援助。

自從美國 2001 年進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權後,美國大量資助阿富汗,撥出約1,300億美元,用於阿富汗的安全、國家治理和發展以及人道需求。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