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出籠!彰化台139線大稽查 一天取締44起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人潮紛紛出籠,彰化縣道139線路段景觀優美,每逢例假日就會吸引許多大型重機車騎士,成群結隊到此一遊,為了避免競駛、競速等危險駕駛行,彰化警察分局也選在假日,規劃加強稽查取締,5日一個下午,總共就抓了44起違規案件。

稽查人員:「做一下行車安全檢查,麻煩你開大燈,左右方向燈。」

彰化分局出動警力,配合公路監理機關聯合稽查,攔檢機車騎士,有違規立刻開罰,若是完全合法才能放行,有民眾反應,疫情穩定後139線,假日人潮變多,環境也變得相對吵雜。

民眾:「還滿吵的,非常吵,而且違規方面也滿多的,就一些機車族比較多。」

民眾 VS. 記者:「最近又熱鬧起來了,是怎樣熱鬧很吵嗎?吵是這樣他們是摩托車嘛。」

這裡是縣道台139線彰化八卦山路段,因為景觀優美,每到例假日,常吸引許多大型重機車騎士到此一遊,彰化分局與公路監理機關聯合稽查,共同持法,維護交通安全。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 吳銘添:「常見的違規是以超速,還有那個駛入來車道,也就是跨越雙黃線行駛,那為了避免這個危險駕駛的發生,所以我們才規劃這項勤務,那最近民眾也常反應,這個改裝車輛噪音太高,所以我們才配合監理站實施這個路檢。」

這次聯合稽查共舉發車體改裝35件、無照(越級)駕駛9件,警察分局再次呼籲民眾,違規改裝及危險駕駛易造成危害,且回廠檢驗費時又傷財,得不償失,切勿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