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維納斯海岸曾獲全台最美 晨曦閃耀玫瑰岩、駱駝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曾被票選為「全台最美海岸線」的維納斯海岸,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龜吼漁港與東澳漁港之間,全長700公尺;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玩水、欣賞日出外,還有長期受到東北季風海蝕及風化,形成各種不規則形狀的岩面,像玫瑰岩、駱駝峰等特殊地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

太陽漸漸冒出海平線,晨曦照在玫瑰花瓣般的玫瑰岩上,隨著光影的變化,讓人目不轉睛。而有如木質紋路的岩石,像牛奶混著巧克力的岩石,讓人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萬里龜吼漁港附近海岸線的岩石,經過了東北季風長期的洗禮,形成各種深淺不規則形狀的岩面,成了攝影愛好者取景的重點。

民眾:「這邊叫做龜吼,這邊有一個石頭叫玫瑰石,在這邊非常的漂亮,它跟花瓣一樣,而且這裡的石頭的紋路也非常的漂亮,你隨便拍都漂亮,還有小水池都可以當前景,尤其現在是有藍天白雲,一起拍起來組合起來更漂亮。」

民眾:「第一個被吸引的就是石頭的造型跟紋路,那因為我學過山水畫,我看它的紋路非常的自然,透過想像大概可以看到山水的風景或是流水,我覺得真的是鬼斧神工。」

有著特殊景觀的駱駝峰,其實是因為岬角山稜被道路截斷而形成的,因山體含有鐵質的沙岩,經過長年的風化形成許多奇特美麗的花紋,走上山峰,站在斜坡上,一覽無遺的視野更是美不勝收。

民眾:「(從下面看上來非常的壯觀,因為比較高的地方,所以那個風蝕的現象應該是比較明顯。」

民眾:「這附近其實有滿多拍照的景點,主要是拍攝一些日出,比較好的比如說野柳、還有東澳漁港、還有一些外木山步道。」

駱駝峰上還有一個人工開鑿的海防碉堡,人得彎著腰才能走進去,向外看又是不同的風景。有北台灣十大知名日出攝影點的「龜吼日出」,看著日出、吹著海風,十分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