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開鑼!「老臺新藝」帶領民眾重溫懷舊戲劇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早期戲院是見證地方繁華的最佳指標,隨著時代變遷,老戲院早已沒落;週一(6日)嘉義縣文化局串聯雲嘉南地區五家老戲院,推出各類型的表演藝術活動,並宣告今年活動正式啟動。嘉義縣長翁章梁邀請民眾一起到老戲院來看戲,品味一齣齣經典好戲!

精彩的布袋戲演出,為「老臺新藝」縣市聯盟記者會揭開序幕,相當吸睛!今年嘉義縣以「老戲院‧新舞台」為主題,將推出布袋戲、老歌演唱會和老電影播映等節目,帶領民眾穿梭古今,重溫舊夢。

嘉義縣長 翁章梁:「老戲院、新舞台,在我們的雲林的大復,那台南市的今日、永成,還有嘉義縣的萬國,未來有很多精彩的戲劇演出,跟很多老電影,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觀賞。」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總監 嚴仁鴻:「讓老一輩的人,在老戲院裡面,回憶他年輕的青春,這是一種療癒;讓年輕人,在老戲院裡面,體會當年老一輩的人,在這裡的青春回憶。」

文化部推出「老戲院‧新舞台」,鼓勵全臺老戲院彼此串連,再度活化。不只提供年輕世代演出機會,也讓老戲院重新被看見。

台灣流行歌曲作詞人 許常德:「不只電影人、藝術家、民間藝術或是音樂,甚至我覺得說新時代的網紅,都可以來這邊來做一些很有創意的事情,然後這個地方就是、就變得不是戲院而已,這是新戲院。」

嘉義萬國戲院負責人 江明赫:「除了重現這個文化以外,大家一起把東西放在這邊去做一個展示,彼此加成,對!然後讓力量更大。」

因應疫情,翁章梁表示,一切都遵照中央指引做好規範,防疫優先,才能讓表演順利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