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空母艦首度泊靠日本 岸信夫登艦參觀

英國航空母艦首度泊靠日本,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登艦參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銳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6日在東京附近的海軍基地大秀肌肉,標示英國未來將常態性部署這塊水域,試圖阻擋中國勢力擴張。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高階指揮官登艦參觀,在甲板上的匿蹤戰鬥機F-35B之間,聽取英國皇家海軍軍官說明戰鬥機如何在艦上升空。

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Steve Moorhouse)針對這艘造價41.5億美元的軍艦進行簡報。他表示:「這次部署的目的之一,就是展現我們開始兌現承諾。這塊區域的重要性迅速上升。」

日本同樣計劃在2艘直升機母艦上起降能夠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的F-35B,並在美國之外擴大安全合作,協助對抗被認為威脅區域,包括台灣獨立性的中國影響力。

日本在最近的國防白皮書中,認定鄰國中國為主要的國安威脅,並稱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及國際社會的穩定而言相當重要,日本有必要抱持緊張感密切關注。

岸信夫在登艦參觀後告訴記者:「英國航艦打擊群來訪具有重大意義,將維持並強化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