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高雄設7奈米廠 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消息傳出台積電將在高雄投資設置7奈米廠,台積電對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台積電再度傳出將在高雄投資設置7奈米廠,台積電對此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近年積極擴大海外布局,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已開始建廠,並評估日本及德國設廠,台積電同時加碼國內投資。

由於台積電設廠,不僅將創造龐大就業機會,並將帶動當地消費及房市等經濟發展,包括高雄及台中皆積極爭取台積電投資設廠。

國內媒體8月曾報導,高雄市政府已與台積電當面洽談,充分了解台積電的設廠規格,規劃以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爭取台積電設廠。

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台積電已針對中油煉油廠未來劃撥土地展開細部設計,初步規劃6座廠,主要做為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

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維持過去擴廠步調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新竹,台中及高雄等適合半導體建廠之用地。一切以對外公告為主。

國內法人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全球市占率高達85%,若台積電確定在高雄擴增7奈米產能,應瞄準物聯網、汽車電子及射頻元件等持續攀升的需求。

法人指出,台積電一方面持續朝先進製程技術推進,同時回頭檢視各成熟製程的發展機會,日前全面調漲代工價格,將有助誘使客戶轉進7奈米,台積電未來發展將更加平衡。

台積電今天早盤股價走勢震盪,一度達新台幣634元,上漲3元,只是隨著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股價一度由紅翻黑,達628元,下跌3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