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定序明出爐!專家:源頭在社區機會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相關接觸者的採檢陽性率相當高。指揮中心認為接觸者陸續採檢後,未來陽性個案會更多。今天(7日)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群聚事件感染源頭來自社區,要透過疫調、檢驗抗體,去找到比較早被感染的家庭。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你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比較早感染的人,什麼樣的人叫比較早感染的人,就是他的病毒已經不在了,可是它抗體是在的,那如果這些家庭裡面有一個這種人的話,那那個家庭可能就是比較早被感染的。那說不定他就是原始事件,這一波傳染鏈的源頭。」「源頭應該是社區,是社區的機會非常的大,所以,當然現在是Alpha還是Delta是不清楚,Alpha就很好解釋,就是社區的Alpha一直沒斷,這個本來我們就預期是這個樣子,那Delta就比較頭痛,Delta代表說,Delta已經不知不覺在我們的眼皮子下面就溜進來了,那就比較麻煩。」

黃立民表示,病毒所需要的受體在幼兒身上比較少,所以通常症狀比較輕微,但仍可能有高病毒量,會傳染給別人。但在疫調上,要從確診幼兒的CT值高低來判斷傳播鏈是不行的,因為幼兒的CT值通常較高,無法跟大人的CT值作比較。強調要釐清傳染脈絡,還是要找是否有家長,沒打疫苗但體內有抗體,找到早期感染的人。

相關新聞 :

新北幼兒園群聚 侯友宜:若為Delta將全面取消內用

北市3公幼預防性停課 北市兩學童PCR採檢陰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