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高雄設7奈米廠?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前進高雄設7奈米廠?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

平面媒體報導,台積電已針對中油煉油廠未來劃撥土地展開細部設計,初步規劃6座廠,主要做為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台積電回應,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台積電7奈米製程全球市占率高達85%,若確定高雄設廠,可能瞄準物聯網、汽車電子及射頻元件等持續攀升的需求。

========

日經:明年晶片及電子產品價格全面上揚

《日經新聞》報導,在台積電漲價效應帶動下,2022年晶片及電子產品價格將全面上揚。

========

BMW執行長:晶片荒預估半年以上

《路透》報導,BMW執行長紀普斯(Oliver Zipse)6日表示,半導體短缺的問題在短時間內不會結束,預計未來6到12個月內,供應鏈的緊張情況仍持續存在。

========

中國電商京東創辦人劉強東 退出領導地位

中國電商龍頭京東集團周一宣布,委任徐雷為集團總裁,截至目前,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已卸任多達數十家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長或其他高管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