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灣局勢 英相:唯一前路挺美國領導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英國電訊報6日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和外交、財政等重要大臣,近幾週將訪問美國;強生預定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演說。6日在下議院,保守黨前黨魁,敦促強生表態,無論中共如何威脅怎麼說,英國都將在那支持台灣的民主與自決 ,並說服美國宣示。強生說,最近有和美國總統討論台灣。

英保守黨前黨魁 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 ):「自從我們離開阿富汗以來,中(共)方政府利用阿富汗(變局),升高對台灣的威脅,透過(共機)數百次飛越,威脅他們並告訴他們,當戰爭來臨時,美國不會在那支持他們。我的朋友能否藉此機會,透過(英政府業務)派遣箱,告訴台灣人和其他人:我們完全支持他們的民主、自決權,我們都會在那支持他們,無論中(共)方怎麼說?並且我們能說服美方做同樣宣示嗎?」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議長先生,我感謝我尊敬的朋友。我當然覺察到持續存在的議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之間的議題。我們最近確實與美國總統討論了這些,這也是原因之一,為什麼(英國)這國家,堅持與美雙邊關係是首要地位。台灣局勢將持續困難,下議院應表達,唯一的答案,唯一的前路,是繼續支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就是我們將要做的。」

強生認為,台灣局勢將持續不容易,唯一前路,英國將繼續支持美國領導全球。7日,海軍兩艘新型巡邏艦「添馬艦」(HMS Tamar)及「史佩艦」(HMS Spey)啟程,配備輕型武裝,展開在印太地區至少5年的常態部署。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9日表示,樂見強生首相依循G7外長會議及領袖峰會相關聲明的重要基調,英國首相強森的答覆,充分顯示英國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一致,支持台灣的立場一貫。對於英國政府持續公開表達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以及英國議會對於中共不斷威脅台灣表示高度關切並提出質詢,呼籲英國政府應該全力支持台灣、鞏固台灣作為防衛民主自由前線的堅強堡壘,外交部均表達由衷感謝。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