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打BNT疫苗嗎? 一次看副作用、哪些人不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台灣出現校園群聚感染,地方首長聚焦9月23日開始的校園BNT疫苗集中接種,目前不少家長仍再評估中,提醒您,校園接種covid,不能和流感疫苗等其他疫苗同時接種,需間隔七天以上,有不舒服的狀況,可以請疫苗假,另外,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及可能的副作用,帶您了解。

記者 詹詠茹:「高中、五專、還有國中生,最快23號開打BNT疫苗,前提是意願調查需要當事人和家長都同意,要不要接種,不少人還在觀望。」

學生:「有阿他們(父母)會擔心,(擔心什麼),擔心跟電視上一樣,可能打了跟電視上一樣,身體出問題阿。」

家長:「那麼多人打了,應該不會說多危險吧,而且他年紀還滿年輕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家長:「國外學生打的那個數據,也還不是說非常的明確,所以我們還是想要再看一下。」

有疑慮不是沒有原因,南韓開放18到49歲的民眾接種BNT和莫德納疫苗後,卻傳出有不少女性月經失調,甚至不規則出血,他們呼籲南韓政府將此症狀列為疫苗副作用,韓國青瓦台請願網上,目前已超過3萬3千人連署。

根據臨床試驗結果,12到15歲青少年接種兩劑後7天,預防有症狀感染之有效性約100%。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施打BNT疫苗常見副作用,包括疲倦、頭痛、發燒和畏寒的發生比例都比成人高,也要特別留意過敏性休克和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1.9.2):「12到15歲的青少年,主要還是以注射部位的疼痛為主。男生的部分,可能要特別注意,可能會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心肌炎或心包膜的症狀。」

另外,對疫苗成份有嚴重過敏反應史,先天心臟病、心肺功能不佳者,以及正在發燒或免疫功能低下者,應該避免接種疫苗,等待病情穩定後再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