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8月赴美IPO掛零!知名對沖大咖專訪:美中脫鉤加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最新數據顯示,8月赴美進行IPO的中國企業數量是零。外界認為,這意味著,美中兩國市場脫鉤正在加速。美國知名對沖基金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接受本台節目專訪分析,美中脫鉤將會加劇,現在只是剛開始。

美國調查公司Dealogic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7月中國企業赴美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案例只有1例,而8月為零。《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截止7月上旬,至少有50家中國企業正在推進上市籌備工作,但是沒有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外界認為,美中金融市場正在加速脫鉤。

《方菲訪談》節目主持人 方菲:「中共和美國政府現在在做同一件事,他們在推動中國企業脫離美國股市。」

美國海曼資本創辦人及首席投資官 巴斯:「我認為這是金融脫鉤的開始,我認為接下來脫鉤會加速,我覺得中國不得不把在美國上市的企業,遷移到香港,遷移到上市和審計監管規定寬鬆的環境,所以我覺得人們必須要明白的是,這只不過是大規模脫鉤的開始。」

美國海曼資本創辦人及首席投資官 巴斯指出,長期以來,中共滲透華爾街嚴重,並傷害美國。

美國海曼資本創辦人及首席投資官 巴斯:「中共已經滲透到華爾街、銀行、證券經紀等層面。」「華爾街與資助中共的關係,要知道他們已經為那些被動式指數打通了通道,中國債券不僅被大規模添加到被動式指數,而且現在還會將它們加到債券指數,債券指數甚至比股票還要大,所以數千億美元會自動流入中國,他們極其需要這筆錢,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立刻停止這種作法。」

近來,中共政權對一系列中國的企業和行業進行打壓,從滴滴出行、私人補習班到網遊。根據《華爾街日報》,僅7月一個月,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國企業市值就流失了四千億美元。

巴斯警告,現在還有華爾街精英在誤導大眾,鼓吹投資中國,但他強調,接下來,美中脫鉤將會加劇,現在只是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