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颱風璨樹週末最接近台灣 可能發布警報

氣象局表示,輕颱璨樹可能增強為中颱強度,依目前的路徑可能會發布警報,會是海上或陸上警報要再觀察。資料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璨樹仍在增強,預估11、12日最接近台灣時可能達中颱強度;若依目前路徑有發布警報的可能,但行進方向仍有很大不確定性,會是海上或陸上警報要再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輕颱璨樹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1度,東經135.8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指出,璨樹強度還可能再增強,下午2時已經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16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沿高壓邊緣,往西北西或西北的方向前進,預估週末到台灣東南方海面,11、12日最接近台灣。

伍婉華並說,第13號颱風康森如預估,目前位置在菲律賓陸地,未來會往南海、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伍婉華進一步說明,預估未來璨樹會持續增強,可能會達中度颱風強度,若璨樹達台灣東南方海面,依目前路徑是有發布警報的可能,但會是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仍要再觀察。

至於雙颱是否會有藤原效應,伍婉華表示,目前這兩個颱風的距離約1400公里左右,未來移動過程距離是否會縮短到1000公里左右、2個颱風強度還需要觀察;另外,主導颱風路徑最主要原因是太平洋高壓,強弱的變化也要再觀察。

至於明天天氣,伍婉華提到,今天到10日都是晴朗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今天在台東、花蓮出現攝氏37度以上高溫,明天氣溫與今天類似,氣象局持續針對花東發布高溫燈號。

降雨方面,伍婉華表示,新竹以南的沿海地區晚間會出現零星短暫雨到明天白天,明天上半天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山區、中南部地區仍有午後雷陣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

伍婉華說,預估10日起璨樹接近,天氣會開始有轉變,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會有長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