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業緩步復甦 仰賴本地遊客填補真空

義大利拉齊奧區遊客人數銳減,旅遊業緩步復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影響旅遊業。亞洲和北美遊客無法出外旅遊之際,歐洲旅客填補了部份真空,也讓今年歐洲飯店業不至於遭受全面性衝擊。

去年的旅遊旺季徹底泡湯之後,旅遊業只能寄望各國盡快接種疫苗並放寬旅行限制,盼望今夏情況能夠好轉。

雖然歐洲遊客人數可能出現上升,但其消費分布不均,分散於不同地點和項目,而且他們較少像中國或美國人那樣大手筆消費。

由於擔憂COVID-19相關旅行規定突然改變(尤其是英國),加上強制病毒篩檢增加成本,也對旅遊業造成影響。

義大利拉齊奧區(Lazio,首都羅馬所在地區)飯店業者協會主席貝科拉羅(Walter Pecoraro)表示,以羅馬市中心的大都會飯店(Hotel Cosmopolita)為例,該飯店的82間客房中,平均只有3到5間有人入住。

貝科拉羅表示:「羅馬80%的觀光業仰賴外國旅客,外國旅客中又有80%是美國人與亞洲人。」

該協會指出,今夏羅馬的1200家飯店中,有600家開業,但平均入住率僅有30-35%。

如今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是地中海沿岸地區。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8月飯店住房率接近95%。

訂房網站lastminute.com法國部門主管多明尼克(Ana Domenech)指出:「今年夏季的特別之處在於,向遊客開放的旅遊地點很少。希臘顯然是一個新旅遊目的地,遊客人數較2019年增加了79%。」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