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增2童.3家長 陳時中:幾乎確定不是Alp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天(7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其中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就增加5例,包括2個幼兒園孩童及3位同住家人,最小的更只有一歲,目前群聚案加上幼稚園老師的先生,累計16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幼兒園群聚案)朝向可能Delta,當然也不排除其他的變異株的可能性。那其他變異株因為病例少,所以相對可能性低,但不是Alpha幾乎是已經確定了。」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擴大!周二(7日)再新增5例,包括2名孩童及3名家長,基因定序結果8日出爐,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幾乎確定不是Alpha變異株,Delta變異株可能性較大。對於外界猜測是否是和長榮機師案有關,陳時中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個群聚案)都在北部,我覺得這樣(有關聯)的推測稍微早了一點,當然每一波每一波疫情,都有可能有它的一個關聯性。目前來判定這些關聯性太牽強,我想都是一些獨立的事件,不過當然我們各種線索都會去連結,然後去思考。」

目前幼兒園群聚匡列了411人,362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也展開了血清抗體檢驗。並且指揮中心初步研判,從案16129教師有症狀,時間拉的較長,已經形成了幾波的感染。而新北也宣布強化二級警戒,至於會不會升回三級,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還沒有要升級啦,那當然新北的疫情如果沒有控制住,那當然是有這樣的一個考慮,不過這都是一個假設的情況,那目前重要的是,把這個疫調跟匡列做好。」

目前確診的小朋友出現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輕症,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即使是Delta,小朋友確診重症機率還是低於成人,醫療團隊會仔細監控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