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進高雄設7奈米廠 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台持續擴廠。有消息傳出,繼南科十八廠投資,超過兆元打造5奈米及3奈米生產重鎮後,已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作為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無法證實這項消息,但歡迎任何大廠投資高雄。台積電則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持續擴大在台投資,據台積電供應鏈透露,已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打造在台灣的另一生產重鎮。初步規劃蓋6個廠,作為7奈米生產。業界評估總投資額達數千億元,最快2023年啟動。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我們歡迎任何的大廠,來投資高雄。我們沒有辦法證實,這些特定的一些廠商的一些投資訊息,但是我們築巢引鳳做好準備。」

台積電近年以極罕見的擴張行動,展開全球布局,在台也啟動多項擴建計畫。包括新竹寶山、中科、高雄,估計要興建近18座新廠,加上已動土興建的美國亞利桑那州、將定案的日本熊本,及德國德勒斯廠,合計超過20多座廠。換算下來,未來十年,台積電每年預計要完成2到3個廠。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2021.09.02):「台積電都還在評估,但是我們還是希望,這個2奈米的部分,能夠留在中科。」

台積電在台投資重心,最南只到南科,外傳決定南下高雄建廠,各界關注。對此,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