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半導體缺料又漲價 Arm台灣總裁:未來是黃金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半導體缺料問題,許多科技大廠評估,會延續到2022年。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今天(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整個半導體正走在一個10年多頭的趨勢。加上全球許多晶圓代工指標大廠,接連喊出調漲價格,曾志光說,這也代表半導體有極高的優勢。並認為,未來十年是半導體的黃金年。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半導體缺料狀況,就像我之前講的,會一直到2022年底,那短期內,也看不出來有任何的一個紓解。」

針對半導體缺料,國際矽智財大廠Arm台灣總裁曾志光,維持先前說法。並指出,市場在某些需求上,下半年不見得會成長的很快,是因為在去年年底,基期已經很高。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我們看到新的需求,包括在AI在物聯網甚至在自駕車,其實這方面的需求並沒有減緩,因此其實整個半導體,是走一個多頭、十年多頭一個趨勢。」

曾志光期望,這些新產能在2022年下半年陸續開出,來協助客戶和廠商,解決現在缺料的問題。因應全球晶片荒,台積電、三星、聯電等晶圓代工指標大廠,接連喊出調漲,以平衡市場供需。而上游IC設計與下游封裝測試也有連動,預計半導體產業將全盤漲價。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因為缺料因為漲價就代表說,我們看到半導體的一個設計是,有極高的一個優勢,因為過去來說大家都會覺得,好像賣價格,但是現在不一樣因為,你要真的從一個想法,變成一個產品,他是需要經過多年的一個琢磨,非常多年的一個經驗,才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產品帶上市。未來就是半導體的黃金十年。」

另外,外媒報導,蘋果開始對外招募開源處理器指令集架構RISC-V的工程人員,似乎有意布局,藉此避開Arm架構。對此,曾志光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並認為,OEM開立自家IC是大勢所趨,凸顯IC設計價值持續向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