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共舞!「璨樹」周末最接近台灣 可能發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在今天(7日)早上8點形成,加上第13號颱風「康森」,太平洋海面出現雙颱共舞,氣象局表示,「康森」颱風持續往南海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璨樹」颱風增強又變胖,持續往台灣南部移動,氣象局預估,周六到下周一最接近台灣,有機會發布颱風警報,不排除侵台可能。

北部艷陽高照,天氣依舊炎熱,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周一形成。隔天上午8點,第14號颱風「璨樹」來接力,預測路徑往台灣而來,氣象局說,周六到下周一最接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有可能在星期六開始影響到我們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地區、南部地區,先後會有斷續降雨的現象。但是真的在周末的時候,颱風它會用什麼樣的角度接近我們,以及它強度變化如何,對我們天氣狀況影響怎麼樣,氣象局會在未來兩三天會非常非常的注意。」

從衛星雲圖來看,「璨樹」目前颱風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800公里海面上,路徑朝台灣外海移動,不排除有侵台可能。另一個13號颱風「康森」未來兩天會經過菲律賓陸地,逐漸往南海方向移動,不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現在它們兩個所在的位置,是在太平洋高壓南緣的大低壓帶中。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變化,以及大低壓帶中的環流的情況,都可能會影響颱風它未來的移動方向和速度的調整,氣象局會持續注意。」

未來兩天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晴朗炎熱,大台北、桃園以及花東將出現高溫,周末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動態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