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49城進入深度老齡化 出生卻大幅萎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根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報導,中國已有149個城市進入深度老齡化,遍及大陸22個省市。近半數城市,集中在中西部地區。

按照國際通行劃分標準,當一個國家或地區65歲及以上人口達到14%,就意味著進入深度老齡化。資料顯示,2020年,大陸22個省的149個城市已步入深度老齡化。

其中東北三省36個城市全部進入深度老齡化階段。四川有17個城市進入深度老齡化。東部經濟發達的省份山東、江蘇、浙江的深度老齡化的城市也不少。

分析人士表示,經濟下行,就業機會減少,青壯年人口外流是主要原因之一,而年輕人生育意願降低,人口出生率下降也進一步加深了人口老齡化。

外界認為,中國正在面臨人口快速下降的問題。人口萎縮意味著勞動力減少,隨之稅收減少,從而帶來養老金危機等連鎖性社會問題。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