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可戶外烤肉?16縣市已發禁令、澎湖縣暫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4天連假即將到來,但全台為防堵 Delta病毒,截至週二晚間,已有16個縣市宣布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台北市則先觀察一周,下周宣布。另外外島部分,澎湖縣原本說,不禁止中秋烤肉,但又補充會視疫情狀況動態調整。連江縣和金門縣則表示,依中央防疫政策辦理。

 

北部地區

基隆市:基隆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台北市:預計觀察一周,下周宣布,但中秋不能太放鬆。

新北市:中秋節禁止公共區域烤肉,不支持社區內烤肉,自行在家烤肉則不限制。

桃園市:社區社團中秋活動全面停辦,市府所屬公園、風景區、河濱公園烤肉區,一律不開放。家庭烤肉尚未禁止,以同住家人為主。

新竹縣: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新竹市: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公共場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中部地區

苗栗縣:依據中央指引辦理。

台中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

彰化縣:禁止在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及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違規烤肉裁罰1萬5千元起跳。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

雲林縣:只准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烤肉,其餘的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止,所有中秋節相關活動也一律停辦。

南投縣:縣內公共場域禁止烤肉,社團烤肉活動也一律禁止,但自家範圍內不限制,而烤肉成員需是同住家人為主。

 

南部地區

嘉義縣:中秋烤肉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辦理,後續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嘉義市:禁止社團、大樓社區中秋節群聚烤肉,烤肉活動僅限家戶為單位,可在室內或透天厝等獨棟建築頂樓或門口。

台南市:原則上禁止戶外烤肉,如果真的非烤不可,那在家門口烤就好。

高雄市:禁止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禁止公私團體辦理烤肉社交活動。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限制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及北部活動史對象共餐。

屏東縣:中秋烤肉以家戶為主。其餘中秋烤肉活動在防疫考量下,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辦理。

 

東部地區

宜蘭縣:宜蘭縣轄內風景區、公園全面禁止烤肉;同住家人可以烤肉,非同住家人則不可參與。

花蓮縣:中秋烤肉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辦理,後續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台東縣:縣府仍在研議討論。

 

外島地區

澎湖縣:不禁止中秋烤肉,視疫情狀況動態調整。

連江縣: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中秋期間公布警戒級別規定管制程序辦理。

金門縣:依中央防疫政策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