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梅花座提升運能!中秋連假台鐵日增1.4萬座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內持續維持二級警戒,但鬆綁交通管制措施,台鐵和高鐵對號列車,原本限制販售8成座位,即日起全車座位都可以販售,等於不再需要採梅花座,中秋連假,高鐵預計新增19萬多個可利用車位,將擇日開放訂購,台鐵連假期間預計每天釋出1萬4千個座位,11日早上9點,就會開放旅客訂購。

情侶、家人總算不用分開坐,交通部取消雙鐵承載量8成限制,提升2成運能,也讓台鐵中秋連假,預計每天能再釋出1萬4千個座位,9月11日上午9點開放訂購。

民眾:「想要全開,但是還是滿危險的,我覺得還是暫時不要。

民眾:「機師那件事情是有問題的我覺得,但是他們應該還是經過考慮的,還是有點怕,可是我還是覺得要回歸正常生活。」

雙鐵滿載碰上機師確診風波,部分旅客難掩憂心,不過台鐵9月7日先釋出的1成座位,尖峰時刻車票幾乎完售,等剩餘2成開賣後,會再評估是否加開班次。旅客搭車需求大增,台鐵恢復正常運能後,平日每天約增加1萬2千個座位,而10月份的國慶連假車票,也即將開放預訂。

台鐵運務處專員 林秀娟:「國慶假期的對號列車座位,將於9/10的0點,全車開放旅客訂票。」

至於高鐵目前也還沒開放自由座,中秋連假6天共981班次列車,每班共977個可利用座位來算,預計將再增加19萬1600多個座位,近期就會公告開賣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