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將竣工帶動商圈發展 居民盼蓋停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雄車站也將改頭換面,預計2025年高雄火車站新站落成後,將帶動周邊商圈發展,高雄市三鳳中街商圈和三民區公所辦理工作坊,將商圈規劃與願景結合,期待中央挹注停車場,加上社區門面改造,能帶動地方發展。

琳瑯滿目的南北雜貨,不同口味的零食餅乾,還有傳統的彈珠汽水,這些都是高雄三鳳中街的特色商品,從清朝至今,號稱台灣第一街的三鳳中街,一直都是民眾喜歡來採買的地方。

民眾:「可以比較啦,你就看你自己喜歡的就可以買,(這邊的貨色有沒有多),是很多沒錯,很齊全又很多。」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區長 宋貴龍:「三鳳中街從開始開創到現在,有非常獨特性,就是眾所皆知的南北貨,其實每逢過節春節期間,人潮的部分絡繹不絕。」

為因應採買人潮,及新火車站完工後即將湧入的人流車潮,商圈希望中央能挹注高雄中學或是三民國小內的綜合停車場建設,可以多功能讓社區使用,也可紓解停車問題。

高雄市三民區鳳北里里長 鄭健村:「附近後驛商圈跟那個火車站跟我們三鳳中街,急迫性的就是要有停車場。」

三鳳中街商機促進會理事長 伍進昌:「期待說,我們這個商圈已經有那麼久的歷史了,我們希望我們能夠長久經營。做這個立體停車場,也可以帶動周遭的商圈,也可以紓解這個從火車站那邊來的車輛的停車的問題。」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區長 宋貴龍:「把這樣的一個意見(蓋停車場)反應到中央,然後得到資源的一個挹注,進而尋求然後解決的一個之道。」

三鳳中街是高雄市歷史悠久的市集,除了各種南北雜貨批發零售外,傳統的人情味也是民眾喜歡的氛圍,透過地方與區公所辦理工作坊,努力為地方創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