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宣布增稅計畫 解決衛生及社會照護危機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增稅計畫,試圖解決衛生及社會照護危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提出對勞工、雇主及部分投資人的增稅計畫,試圖解決衛生及社會照護體系問題,但此舉違背競選承諾,激怒保守黨內部分人士。

路透社報導,強生在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大舉支出後,如今重拾早期承諾,處理英國搖搖欲墜的社會照護體系,隨著未來20年人口老化,預計社會照護體系花費將倍增。

他也試圖解決英國衛生體系積壓的問題,在資源經重新配置處理COVID-19患者後,數百萬人多個月來一直等待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提供的治療。

多年來,英國政治人物一直試圖尋求支付社會照護的財源,但連續多任工黨及保守黨首相都迴避這項問題,因為他們擔心此舉將激怒選民及自身政黨。

但強生無視保守黨內強烈憂慮,概述了衛生及社會照護體系新賦稅,勞工及僱主支付的國家保險(NI)薪資稅率將各自增加1.25個百分點,股東股息稅率也有同樣增幅。

強生告訴國會下議院議員,他的保守黨政府做出「艱難但負責任」的增稅決定,以在3年期間為社會照護及負荷過重的國民保健署籌措360億英鎊(約500億美元)資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