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港某國小生遭匡列 校方:學生全家PCR陰性

北市南港區某國小因有學生與新北幼兒園染疫童出遊而遭匡列,校方8日表示,這名學生全家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學生所屬班級將預防性停課至12日,校園也進行全面性消毒。(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北市南港區某國小因有學生與新北幼兒園染疫童出遊而遭匡列,校方今天表示,這名學生全家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學生所屬班級將預防性停課至12日,已完成校園環境消毒。

新北市某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延燒,北市教育局昨天指出,已掌握6名學生遭匡列居家隔離,分別就讀南港區、中正區、大同區各1所國小及南港區、中山區、中正區各1所幼兒園。

南港區某國小教務主任今天受訪表示,昨天接獲教育局校安通報指出,校內有學生曾在假日與新北某幼兒園個案家庭一同出遊,調查發現,這名學生昨天全天都請假未到校上課。

教務主任說,跟家長聯絡後發現,學生全家都已做了PCR核酸檢測,昨天晚間11時得知檢測結果全數為陰性,校方將持續掌握狀況並給予適切關心。

教務主任強調,昨天接獲訊息後,立刻透過各種管道讓家長知悉,並從晚間開始進行教室等公共區域消毒,今天上午學生尚未入校前也把整棟樓的廁所、科任教室等公共區域,及學生可能到的地方做全面性消毒。

教務主任表示,這名學生所屬班級今天開始預防性停課至12日,校方以最嚴謹的標準做防疫準備,請大家可以放心,如果家長仍有疑慮,可以請防疫假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目前全校共有92名學生請防疫假,平均分散在各年級。

北市衛生局證實,此國小及南港區某幼兒園遭匡列的學生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2名學生的3名家人採檢結果也為陰性。

教育局昨天晚間統計,已有3所國小、3所幼兒園有學生被匡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另有1所幼兒園與上述其中1所幼兒園共用校舍而須預防性停課,因此共619名學生須預防性停課、169名學生須預防性居家隔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