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有機會增至強颱 最快明晚發海警、陸警不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持續朝台灣進逼,氣象局預估,接近台灣時可能是以強颱底限或中颱上限強度,依照目前預測路徑,明晚到後天凌晨,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是否發布陸上警報則還要再觀察,不排除侵台可能,影響最明顯時間為周六到下周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接近整個呂宋島、巴士海峽的過程,還會再持續增強為一個強烈颱風的可能性是相當的高。如果這個颱風半徑是比較小的,所以來講在接近的過程來講,還是有不確定性,所以陸警的時間還要再觀察。禮拜六是南部跟東半部這邊要注意,下雨會比較明顯一些。至於在中部以北就是一些午後雷陣雨。而禮拜天跟下禮拜一更為接近,可能各地都有下雨的情況,特別是南部跟東半部也是要注意,雨勢還是會比較明顯一些。」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颱風消息,他提到上個月,美國氣象單位用「爆炸性發展」形容艾達颶風的快速增強,現在看到第14號颱風璨樹,增強速度更驚人,並強調這個颱風要很謹慎應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