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人選岸田文雄:日美需兵推應對台海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這個月29號,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舉行總裁選舉,這場選舉也將決定,由誰擔任下一位日本首相。表態參選的前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他表示,台灣處於民主對抗專制的前線,日本和美國需要為台海可能爆發的危機,展開聯合推演。

8號,華爾街日報刊登對前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的專訪。岸田文雄說,「專制主義與民主衝突的前線就在亞洲,特別是台灣。」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需要未雨綢繆,持續更新應對台海衝突的因應措施。他表示,日本和美國需要聯合模擬,在涉及台灣的危機情景下該如何共同應對,且應該要比現任政府走得更遠。「實際上,日本無法獨自因應。除非與盟邦美國合作,否則我們沒辦法因應。為此展開兵棋推演很重要。」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7號也刊登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專訪。岸信夫表示,台灣距離日本最南端的與那國島僅110公里,對日本來說,台灣發生事情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要盟友。岸信夫也指出,台灣局勢的穩定,不僅與日本安全保障息息相關,對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也非常重要。

岸信夫也在推特上轉發了這篇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日議員:台灣有事日本也有事 倡美日台防衛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