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擾台之際 習近平密集撤換軍方將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共5日出動19架軍機擾台,今早,共機又3度闖入台灣ADIZ,遭到驅離;與此同時,共軍將領遭撤換的情況也受到討論,中共五大軍種司令,今年已經更換了四個,特別是西部戰區司令,四個月內換了三個司令。來看到學者分析。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我想就是說,距離中共20大明年召開之前,習近平現在最重要的當然就維穩,可以因為他對軍隊來講,他一直沒辦法,完全掌控軍隊,所以他在他任內,他大量的這個,把過去郭伯雄、徐才厚、或者是江澤民系統的高階的官員,進行了一個整肅。他既要透過,外在的威脅來鞏固他內部的權力,就是我有外敵在外,所以我們必須要團結一致,但是又不願意真的跟外敵,特別是美國,產生軍事衝突,所以他就是有點外弛內張的一個狀態,但是這個東西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如果你太過操作民族主義,或者是外在威脅,共軍下面有可能會擦槍走火。」

另外有分析說,中共內鬥越激烈,對外虛張聲勢的挑釁可能越多,但主動開戰的概率可能越低。范世平表示,習近平想要透過這樣一個外在的衝突來團結內部,但是也有可能會造成不想發生的矛盾或衝突,這也是當局面臨的一個矛盾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