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將領大變動 習近平為二十大提前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9月6日,習近平晉升了一批上將,西部戰區更是4個月內罕見換了3個司令,專家分析,這是習近平為二十大布局的提前開始。

9月6日,在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上,習近平晉升了新一批上將,兩個戰區、兩個軍種司令和國防大學校長換人。

這次晉升上將軍銜的包括: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

此次被更迭的五任前任司令,除海軍前司令沈金龍即將退休外,其他都還未到退休年齡。

而讓外界認為更不尋常的是,領導和指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等7個省級行政區的西部戰區,司令再度更迭,4個月內罕見換了3個司令,而前2任司令張旭東和徐起零如今去向不明。

大紀元專欄作家沈舟指出,有傳聞稱張旭東已經叛逃美國,但消息無法證實,可以確定的是,張旭東可能已經失去了習近平的信任,很可能還牽涉到中共內鬥。

至於徐起零,原本升官相當快速,但為何履新才2個月就被免職,目前外界不得而知。

沈舟還指出,西部戰區連換三任司令,至少透露了軍隊將領並未獲得習近平100%的信任,或者有人仍然在試圖攪局。而新上任的汪海江,是否真的得到習近平信任,目前只能打上問號。

2021年,中共海軍、空軍、陸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全部更迭,目前只有火箭軍未動。

美國國防部的中共軍力報告稱,中共對軍隊的控制是絕對的,「黨軍」為黨服務,不為國家服務,中共軍隊「為黨創造政治權力」。

中共軍隊現在的上將大洗牌,沈舟表示,這或許與11月即將召開的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有關,看來習近平已經提前在軍中布局,以圖牢牢地掌控軍權,為連任鋪路。

另外,沈舟還說,在中共上下都在忙於權力更迭之時,估計無暇主動挑起戰事,中共內鬥越激烈,對外虛張聲勢的挑釁可能越多,但主動開戰的概率卻越低。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