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嘉聰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加入聯電30年營收成長50倍

國立清華大學8日頒授名譽工學博士給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右),表彰他對產業及社會的貢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聯電董事長洪嘉聰今天表示,他加入聯電30年,當年度營收新台幣39.9億元,今年有機會超過2000億元,成長達50倍。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給洪嘉聰,表彰他對產業及社會的貢獻。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到場獻花祝賀。

洪嘉聰致詞時表示,他要感謝已故清大前校長劉炯朗的推薦,才有機會獲頒清大名譽博士。劉炯朗自2006年起擔任聯電獨立董事,對聯電發展及他個人指導上,均受益良多,而且在聯電策略轉型中給予關鍵上的支持與肯定。

洪嘉聰說,這個榮譽不僅是給他個人的榮譽,也是對聯電長久以來努力耕耘半導體產業的肯定。

他表示,台灣半導體最早是由工研院向美國RCA技術引進的,聯電是1980年由政府成立的台灣第一家半導體製造公司,當時工研院技術授權,股本是9000萬元,主要股東是經濟部、交通銀行、創新工業、中華開發、東元、聲寶、華新麗華、華泰電子等。

洪嘉聰說,他是1990年加入聯電,當年度聯電營收39.9億元,那時候聯電內部規劃5年營運目標,是年營收100億元。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聯電今年營收有機會超過2000億元,相較當時成長達50倍之多。

另外,聯電在1985年上市時的股本是8億元,市值是11億元,目前聯電市值來到8000多億元,是當時的700多倍。聯電未來會持續不間斷的努力,再努力,創造下一個高峰。

洪嘉聰表示,他在聯電服務30年,共同參與聯電由整合元件製造(IDM)廠轉型晶圓代工,由一家很小的半導體公司,成長為今天國際型企業的過程,在這30年之間,有機會能夠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並見證台灣半導體產業崛起。

他說,聯電從成立至今40多年,清大對聯電的幫助相當大,目前董事會9名成員中,就有2席為清華教授。聯電副總經理以上的高階主管中,也有5位是清華畢業的校友,雙方在研發,智慧製造各領域,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洪嘉聰表示,希望未來清華可以持續給予協助,深化雙方夥伴關係,讓清華大學與聯電共同架構一個最佳產學合作範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