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因「我國」被封殺 蔡英文:台灣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說,在對岸發展的台灣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圖/民進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在對岸發展的台灣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這凸顯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

藝人張鈞甯因過去碩士論文題目中的「我國」兩字遭中國網友質疑是台獨。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這幾天,她注意到,有在對岸發展的台灣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

「這些事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蔡英文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些議題、要去哪裡發展,都是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

蔡英文指出,因為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另外,她說,這陣子她也注意到,為了要感謝疫苗捐贈的國家,很多民眾都在討論怎麼「買爆」來報恩。

蔡英文表示,在疫情中,不只是大家熟悉的美、日,像是波蘭、立陶宛、斯洛伐克和捷克,這些距離台灣遙遠的歐洲國家,也因為在防疫物資上互相扶持的溫暖,形成了一個「善的循環」,也加深彼此的情誼;「我相信比起打壓封殺,這才是國際政治當中,大家應該去追求的普世價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