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 陳其邁分享協助產業渡過疫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到,電商在全球經濟脈動下已成為不可小覷之趨勢,高雄也透過智慧城市方案解決百業生計問題(高雄市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城市峰會(APCS),今年9月8日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高雄市陳其邁今(8)日出席「市長論壇」線上會議時指出,高雄的疫情相對穩定,許多城市在封城或實施警戒下,影響生活及整體經濟甚鉅,並分享高雄利用電子商務鼓勵中小企業加速轉型及如何協助服務業及小商家渡過難關。

在全球COVID-19重創下,2021年亞太城市峰會大會主題,討論疫情影響下的經濟發展及城市因應情勢,包括交通、民生、電商等議題。今年計有62個城市參與,39個城市參與市長論壇,「城市論壇」採線上分組,每一1組由5到6位城市首長或副首長組成,針對城市經濟及工作型態的改變,各城市採取的回應進行發言與分享。

高雄市陳其邁今(8)日出席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城市峰會(APCS) 「市長論壇」,今年亞太城市峰會(APCS)9月8日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高雄市府 提供)
高雄市陳其邁今(8)日出席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城市峰會(APCS) 「市長論壇」,今年亞太城市峰會(APCS)9月8日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高雄市府 提供)

陳其邁線上表示,疾病管制是市府的重要工作,透過邊境管制,有效控制傳染病在高雄的傳播;雖然高雄以製造業為主,經濟產業無明顯停擺,但部份行業業績滑落,其中又以餐飲業,計程車業影響最重,為幫助餐飲店家及計程車業,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畫,媒合餐飲、百貨、賣場、市場夜市與計程車業者等,鼓勵民眾以外送消費支持喜歡的店家,透過LINE熱點下訂單,於指定店家以電子支付消費滿指定金額後外送,由高雄市政府補貼外送車資。

陳其邁提到,電商在全球經濟脈動下已成為不可小覷之趨勢,高雄也透過智慧城市方案解決百業生計問題。並表示疫情帶來生活消費模式轉變,是危機也是轉機,加速整體服務業數位升級電子商務,協助中小企業及服務業轉型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亞太城市高峰會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亞太城市重要的國際盛會,高雄曾於2013年9月9日至11日主辦,當時超過100個城市代表齊聚一堂,與會人數逾千人,是台灣出現最多國際城市首長、也是APCS出席人數最多的一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